一起永保好奇心,探索這世界

一起永保好奇心,探索這世界

「研之有物」是中央研究院 2017 年成立的科普媒體,取音自「言之有物」,出處為《周易. 家人》:「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恆」。編輯部穿梭走訪中研院各個研究所、實驗室,採訪頂尖研究團隊,揭開研究前線的神秘面紗。 

研之有物的 Logo 以橋樑作為象徵,期許自己能扮演學術殿堂與社會大眾的橋樑,將中研院三學組「人文與社會科學」、「數理科學」、「生命科學」嚴肅艱澀的學術論文,轉譯成親近易讀、活潑又不失專業的科普報導,讓研究成果走入我們的生活中,知識更有影響力,也讓更多人知道「中研院在做什麼」。

 我們挖掘專業、前沿與創新的學術研究,也採擷研究路途一則則動人故事,將他們探索知識的關懷、挫敗與努力,分享給同樣對世界懷抱熱情的你。 歡迎和我們相偕踏上三座島嶼,一起永保好奇心,探索這世界!

 

團隊成員

團隊成員

公部門科普經驗分享

公部門科普經驗分享

媒體報導

媒體報導

聯繫我們

聯繫我們

內容建議、應徵稿者、轉載授權 | researchyowu@gmail.com
媒體聯繫 | asmedia@gate.sinica.edu.tw

訂閱電子報

立即訂閱研之有物電子報,一起探索這世界